舊金山社區同譴責對華裔暴力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最近在舊金山和奧克蘭發生的幾起非洲裔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引起社區的廣泛關注。舊金山市長和非裔、亞裔社區的領袖在市議會上,譴責暴力事件,希望社區民眾能夠共同努力一起制止暴力。

舊金山市長紐森表示,希望亞裔華人能夠更多的參與社區活動,與其他族裔交流互動。他說今年將舉辦特別文化交流活動,加強舊金山多元社區的溝通,“最近幾起在針對華人的引人注目的犯罪行為,使得氣氛非常緊張,這些罪行不但干擾了社區,也給我們敲響警鐘。社會對此類罪行的擔心,恐懼和壓力都升高了。”

舊金山警察局局長賈斯康表示,發生在舊金山將華裔老婦扔到車軌上,與對MUNI公車亞裔司機的不敬的兩件暴力事件中,也體現出非裔社區人士站出來,伸出援手幫助華裔。“我們應該齊心合力,警察局會盡全力來保障華人社區的安全,並且會和他們合作來解決這些問題。”

舊金山警察委員會JOE MARSHALL說,“我平常跟那些罪犯打交道,那些犯了罪的。在這裡,我們承諾,我們每個人都會盡己所能,防止這些罪行。”

舊金山警察委員會潘偉旋認為,"事實上,在社區的基礎上,我不相信有足夠人們的顧慮被聽到,有人哭喊著尋求幫助,我最希望從這會議之後,作為城市的家庭,包括所有的多元社區,走出這些社區,哭喊著尋求幫助很久了。"

“我的看法是,重要的是,指出這個問題來。其中一方面就是,需要一系列特別的關注來改進,由此大家才能共同安全得生活和工作。"

他希望,社區民眾都能了解合法與犯罪,共同努力來制止暴力。

新唐人記者安琪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