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1300年前─再現奈良時代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5月9日,為紀念遷都奈良平城京1300年,在奈良市的平城宮遺蹟,舉辦了“天平行列”遊行,由身穿奈良時代宮廷服裝的1300人隊伍,再現了當年710年前遷都時的情形。

身穿奈良時代宮廷服裝的“天平行列”,再現了當時元明天皇以及貴族、僧侶們,從籐原京遷都到奈良平城京的情形。遊行隊伍分為三組,分別從平城宮遺蹟的東西兩方出發,最後匯合到奈良大極殿前。

平城遷都祭實行委員會長,朝廣佳子女士表示“正好是1300年前當時的奈良,通過中國的絲綢之路從中國、韓國引進很多文化,是一個不斷吸取並學習的時代。”

參加此次活動的志願者們均來自不同地區,他們表示:

“(我穿的是)貴族的服裝,這套服裝是我的朋友製作的,並邀請我來參加。這服裝讓我感受到古代人的心境。這個(扇子)是在貴族中有高貴身份的人用來遮擋面部用的。”

“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種有歷史意義的活動。”

舉辦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在感謝過去的同時,能夠將奈良的古都文化繼續延續下去。

日本大阪記者站 和田 和山 日本奈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