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債務危機蔓延 愛爾蘭人高失業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隨著希臘債務危機愈演愈烈,逐漸蔓延至愛爾蘭和葡萄牙等國,愛爾蘭經濟又重新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在試圖引領經濟返回正軌之際,愛爾蘭人面臨著大量失業的困境。

莫里斯•馬爾霍爾在首都都柏林開出租車。他以前是一名卡車司機,但兩年前失業。當時愛爾蘭經濟突然陷於停頓。他的很多同事也因此開起了出租車。馬爾霍爾說,建築業受打擊最重,現在各行各業都成了開出租車了。

愛爾蘭總工會(SIPTU)成員約翰•墨菲說,僅去年一年建築業就損失了超過10萬份工作。過去幾十年來建造業一直都是愛爾蘭增長的動力。

愛爾蘭曾憑藉經濟的快速增長獲得了"凱爾特之虎"的稱號。當時標榜高就業,低稅率和強勁的外國投資。但受2008年爆發的金融危機的衝擊,加上近來希臘債務危機的影響,凱爾特之虎現在更多的是哀鳴。

許多國家都在拭目以待,看愛爾蘭如何處理這場新的危機。

愛爾蘭財政部長布賴恩•萊尼漢說,建筑業需要較長時間來恢復,但其他行業正在好轉,愛爾蘭有信心,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前會實現可衡量的經濟增長。

愛爾蘭國債約為GDP的百分之65 - 危機前為百分之25。不過,眼下,償付這些債務還沒有甚麼困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