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幼兒園再曝砍殺案 九死十幾傷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中國再度發生慘絕人寰的校園砍殺兒童案。星期三上午,一名男子持菜刀闖入陜西省南鄭縣一所幼兒園,砍死7名兒童和2名成年人,並造成十幾人受傷。中國接連發生的學校幼兒園砍殺事件引發家長們的普遍擔憂,專家警告中共的現行制度剝奪了弱勢群體的語話權,使之轉向報復社會。

星期三(5月12日)陝西省南鄭縣的一所幼兒園 ,早上8 點上學後不久,一名48歲男子持刀闖入幼兒園教室進行襲擊,造成五名男童,兩名女童和2名成年人死亡。另外有11名兒童受傷。其中兩名兒童的傷勢嚴重。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稱,這名男子叫吳煥民(音譯),事件發生後返回家中自殺。目前尚不清楚其作案動機。

當地居民表示,疑兇是幼兒園的房東,而被殺死的兩名成年人是幼兒園的負責人吳宏英(音譯)及其母親。

目前南鄭縣官員尚未對此次事件作出評論。

中國自三月17號以來,連續發生五起小學幼兒園砍殺學童慘案,而中國多數城市家庭只許生育一個孩子,因此兒童遭襲致死事件在民眾中的反響極大。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和中國問題教授胡星斗(Hu Xingdou)強調此類事件頻繁發生,也反映了一些人公民權利的被壓制。

“民權沒有得到充分的保障,比如說老百姓的話語權、參與管理權、社會保障權,特別是還有像申冤權,也就是上訪的權利、申冤的權利,這些都沒有得到保障。因此就有一些人採取報復社會的手段。 ”

他同時警告說,這類事件的不斷髮生將形成某一種模倣傚應。

這已經是中國三月以來發生的第6起以小學或幼兒園為攻擊目標的惡性襲擊事件。

此前的襲擊分別發生在福建南平、廣西合浦、廣東雷州、江蘇泰興和山東濰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