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美閉門人權對話難有實效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中美人權對話本週四和週五兩天,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這是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以來,中美雙方首次舉行人權對話。針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美國多位議員表示,閉門對話是不會有效的,美國政府應採取更公開、更強有力的措施。

5月11日,在美國參議院內舉行的越南人權日活動中,多位美國參眾議員嚴厲批評越南人權狀況的同時,也均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現況表示高度關注。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Dana Rohrabacher:從其範圍和政權力量來講,中國是世界上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

針對本週即將重新開啟的中美人權對話,外交委員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認為,要想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單純的對話遠遠不夠,美國應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Dana Rohrabacher:我認為和獨裁者或流氓對話,你是不會取勝的。對專制者要採取壓力政策,而不是和他們談談而已。事實上,你和他們談的越多而沒有行動、只靠嘴上說,他們就理所當然認為,你講的話不是認真的。所以,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在自由和人權問題上,我們是說到做到的。

另外,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的資深議員史密斯也表示,人權對話越公開透明越好。

他尤其關注中共不斷加劇對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迫害。

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中共對信仰團體的打壓還在加劇,無論是法輪功、還是地下教會、藏人、維吾爾。

議員們也表示,他們期望看到的是中國人權狀況能有實質性的改善。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議員Gerald E. Connolly:我們應該注重最終結果,(中國)在人權方面是否有進步,是否達到既定目標。這是我所關注的,也是我想看到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