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有望加入歐元區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歐盟官員星期三表示,波羅的海小國愛沙尼亞預計明年將會成為歐元區的第十七個會員國。

儘管歐洲中央銀行質疑愛沙尼亞的抑制通膨的問題,歐盟行政部門表示,這個屬於前蘇聯、擁有140萬人口的小國比其他稍大一點的候選國如捷克、匈牙利和波蘭,加入歐元區的準備都更加充分。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與歐盟委員會經濟事務專員雷恩在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的記者會上表示:“委員會對於允許加入的決定都是基於嚴格客觀的條件,我們不想改變。”

雷恩表示,愛沙尼亞由於達到了充分的經濟集中程度,已經準備好在2011年1月1日加入歐元區。

委員會表示,愛沙尼亞對於歐元區龐大達10兆歐元的經濟體來說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其他如通貨膨脹率、利率、預算赤字、公債和貨幣穩定等條件都非常吻合。

儘管去年愛沙尼亞也由於歐元區不景氣增長率下跌14%,但由於成功的削減成本和使用預算準備金來彌補赤,因而維持住了評等。如果沒有任何變化,愛沙尼亞通過歐盟財務部長的認可就會正式成為自2004年以來第五個加入歐盟的國家。

愛沙尼亞進歐元區的消息鼓舞了投資者,大型的銀行如瑞典銀行、北歐斯安銀行(SEB) 都曾因波羅的海地區的金融危機而蒙受重大損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