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演歌王森進一 思念鄧麗君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今年是鄧麗君逝世十五週年,鄧麗君當年進軍日本歌壇的引路人、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來臺宣傳演唱會,森進一表示很想去鄧麗君的墓園致意,但由於時間匆忙,無法成行,他說有機會打算再來。

這是日本國寶級演歌王森進一演唱的歌。他以招牌的沙啞感性的歌聲屹立日本歌壇四十載,在台灣有不少被翻唱的作品,連永遠的情人鄧麗君也將「苦海女神龍」改唱為國語版「誰來愛我」。

鄧麗君正式在日本出道,就是在森進一的引見之下,談到鄧麗君,他說他們像兄妹一樣相待,對她的早逝深表遺憾,有心想去「筠園」送上一份思念,只因匆忙,但表示會找機會再來。

日本演歌王 森進一:我們是家族間的往來,她就像我的妹妹,我們也一起去看電影,她從台灣回來時,也會給我帶來台灣的特產。不曾想就那樣走了,想去掃墓,這次時間匆忙,有機會我打算再來。

鄧麗君在日本同森 進一同臺演唱過「空港」,也曾邀請森進一到台灣來演唱,但這種期許在今年鄧麗君逝世十五週年之際才得以如願,他表示,將在這次演唱會上唱這首「空港」,以示緬懷。這次是為5月29、30日在臺大體育館的演出做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華 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