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洪水氾濫 12死逾4萬人迫遷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在中國,西南特大旱災剛剛過去,連日來全國許多地區又遭受到了暴雨侵襲,目前已有10個省份的780餘萬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暴雨災害,其中湖南最為嚴重。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五報導稱,由於暴雨所引發的山崩、泥石流和洪水氾濫等災害,當地近日再傳12人死亡,並有4萬2千人被迫離開家園。

自本週三起,暴雨持續襲擊湖南省各城鎮鄉村。暴雨所引發的洪水已造成嚴重破壞。湍急的洪水衝向街道,湧入房屋,淹沒莊稼,並使多處公路大橋垮塌,鐵路涵洞積水,造成交通嚴重受阻。一些地區還出現山洪暴發,山體滑坡等險情。

在湘鄉市(Xiangxiang)街頭隨處可見被浸泡在水中車輛,居民在住家外堆起沙袋防堵淹水。

在漣源市(Lianyuan),多處房屋幾乎被水滅頂,巷內四出漂著垃圾和私人物品。

據新華社報導,湖南省在前一輪11人死亡的暴風雨結束後不到一個星期,再度遭逢大雨和洪水氾濫。

另外,在江西省萍鄉市附近也傳出暴雨造成山體滑坡的險情。一起巴士被落石擊中,所幸無人傷亡。

近幾個星期,中國中南部地區一連串的惡劣氣候已造成86人死亡,16人失蹤。中國民政部估計,經濟損失高達59億人民幣。

當地氣象局預計,未來幾天內仍將持續有大雨天氣,災情將會更為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