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淺草寺新體驗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15

少為人知的景觀和文化體驗

我們剛剛從北美飛到了澳洲,下一站,帶您去亞洲。享有盛名的日本淺草寺是人們到日本旅遊的必選之地,不過,今天想給大家介紹的,是一個少為人知的景觀和一些文化體驗﹔因為這些不被人們注意的地方往往就是日本文化最基本的地方,所以一定不能錯過。

以先端科技和時尚知名的日本,同時也以重視傳統而廣為人知。而在東京,有甚麼地方能夠比得上淺草,既充滿了現代脈搏,同時保留著傳統的習俗呢? 今天,我們就要帶您去體會平時少為人知的淺草三味。

相信來過東京的朋友,只要一看到這只寫著“雷門”的大燈籠,就知道我們身在哪裏了。這裡就是淺草寺的雷門。

作為觀光景點,淺草實在太有名了,很多觀眾也很熟悉了。不如這次,我們為大家介紹幾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和文化體驗,好不好?

當然好啊。不過既然來了淺草,一定要欣賞一下雷門,逛逛仲間世街。

穿過微微有些斑駁的“雷門”,是通往淺草寺的“仲間世”街。淺草寺相傳建於公元628年,後屢遭戰火,數次被毀。到江戶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淺草寺,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這裡逐漸成為江戶百姓生活的大舞臺。也是現代東京的發祥地。

來逛“仲間世”街,不能不嚐嚐“人形燒”。在最靠近“寶藏門”的地方,有一家「木村家本鋪」,可以說是淺草區最古老的人形燒店。「木村家本鋪」創業於明治初期(19世紀末),以淺草雷門、五重塔、提燈及雀鳥4款造型的人形燒聞名。在充滿活力的淺草,除了保持傳統的味道,老店也不斷推出新點子,我們找到這個今天剛開始發售的新商品。

逛了一會兒,要介紹淺草寺第一個少為人知的地方了。雷門燈籠,人形燒和仙貝幾乎人人都知道,不過,淺草寺的“寶藏門”背後還有一只“大草鞋”,你知道嗎?

挂在寶藏門後的大草鞋是干甚麼用的? 寶藏門原名仁王門,即俗稱的哼哈二將、於門內左右各奉一尊 「阿形」和「吽形」的仁王雕像, 直至德川家光時,仁王門才更名為「寶藏門」。寶藏門在二戰轟炸中全毀,重建必須再雕兩座仁王像,才算符合原貌重現的資格,彫刻家村岡久被委託製作「吽形仁王像」。他的故鄉——山形縣村山市倍感光榮,決定奉納一雙無敵大草鞋,當作獻給仁王的供禮。

在淺草這個具有濃厚文化背景的地方。就算是最普通的米花糖,其實也有悠久的歷史。“米花糖”據說是平安時代從大唐傳入日本的食物。當時米花糖還摻有治療皮膚病效果的薏仁,加上谷物和糖漿調製而成。“米花糖”日文的發音,類似“建業”“成名”,因此在江戶時代後期,淺草周圍聰明小商販將它作為吉利的商品出售,從此人氣不衰。

從小就吃過的米花糖,因為親手製作,就有了不一樣香甜的味道。而淺草雖然是為人熟知的景點,但街頭巷尾卻藏著許多新鮮的體驗,等待您一一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