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地質學家測量到火山活動增強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冰島“艾雅法拉冰河”火山四月中旬以來的噴發造成了歐洲空中交通的停滯。冰島氣象局的地質學家星期六表示說,目前他們測量到火山下的地質活動增強,進而擔心火山的活躍成度也會增強。

從“艾雅法拉冰河”火山140公里以外的首都雷克雅未克,人們可以清晰見到火山煙灰噴發到6千米高的空中。降落的火山灰散佈在冰島南部的農場,和火山西南40公里外的維斯特曼(Vestmann)群島上。

1973年的一次噴發讓維斯特曼群島的主島,赫馬島的三分之一都被埋在了火山灰和熔岩之下。

不過,星期六冰島的主要國際機場,凱夫拉維克(Keflavik)機場在關閉了一天之後重新開放,冰島國內航班也已恢復。

受到最新火山灰漂浮的影響,英國的部份機場從星期天到下週二將不得不關閉,而歐洲最繁忙希斯羅機場也可能會間或關閉。

此外,意大利航空當局準備罰款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三百萬歐元,原因是幾週前在受火山灰影響期間,瑞安航空公司未能給他們滯留在羅馬的旅客提供本應提供的幫助。

在四月中旬,冰島火山灰的影響曾讓歐洲空中交通停滯了近一個星期,多家航空公司的10萬次航班被取消,幾百萬旅客受到羈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