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責特首不投票損國際形象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五晚上突然宣佈,自己與屬下問責團隊官員不會在星期日的立法會補選投票,引來香港各界批評。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曾蔭權杯葛補選是國際大笑話,呼籲港人踴躍投票,以變相公投的方式要求實現真普選。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抵制立法會補選是一個國際的大笑話。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我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一個政治領袖,能夠帶頭出來杯葛一個合法的選舉,而特首利用所謂的主流意見作為藉口,這樣的做法是令人嘆息的,令香港成為國際自由社會的大笑話。

陳方安生指責曾蔭權的所謂個人決定會左右公務員的投票意向。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令到公務員會覺得,如果明天出來投票,首先會將他們標籤,更加會恐怕日後秋後算帳,大家都看到公務員的團體已經出來講,一定會影響公務員的政治中立。

對於曾蔭權揚言會修訂法例,阻止再有五區公投出現,陳方安生質疑有何理據。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任何立法會議席出現空缺,要安排補選的,根本輪不到特區政府或是特首自己就某一次的選舉做評論。

她呼籲港人無懼打壓和威嚇,星期日踴躍投票,給政府一個清晰的訊息,就是要求落實真普選及廢除功能組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