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嘉義竹崎光華村 生態超豐富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台灣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每逢假日不但吸引國內遊客造訪,連國外許多旅客也都慕名而來,希望親眼看見螢光菇、白色鼯鼠、褐鷹鶚等十分少見的生物,欣賞生態之美。

竹林裡一朵朵露出綠光的神秘小花,是嘉義縣深山裡才看得到的螢光菇,如同一個壹塊錢銅板的大小,只要光源靠近,它像是一株白色的香菇,但在沒有任何光源的情況下,它自己會發生綠光,往往會吸引到尋找同伴的好奇螢火蟲,令人嘖嘖稱奇,為了親眼看看螢光菇的神祕姿態,還有外國旅客,特地來到光華村。

國外旅客:「走過那麼多不同國家,從沒機會看到過這樣的自然景象,真是令人驚艷」

另外在漆黑的森林中,用燈光一照,在三層樓高的樹木上,可以見到兩個眼睛圓滾滾,臉上都是白毛的小可愛,牠就是討喜的白面鼯鼠,至於全身灰色毛衣,站在樹林間的,是罕見的褐鷹鶚,牠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鳥友-姑那造訪台灣的原因。

馬來西亞遊客姑那:「這次來台灣的目的,是專程來看台灣的特有種 深山竹機以及褐鷹鶚這些比較特殊的鳥種」

去年八八風災後,大阿里山觀光業飽受摧殘,唯獨光華村因為具有生態特色,觀光客始終絡繹不絕,還打響了國際名號,讓外國旅客看到了不一樣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