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漸散 倫敦機場重新開放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冰島火山灰再次擾亂歐洲空中交通,愛爾蘭、荷蘭及英國中北部的大部分機場都被迫關閉,雖然倫敦主要機場星期一上午已重新開放,但都出現航班大亂的情形。為了協助疏運旅客,"歐洲之星"和英國火車當天都會加開班次。

受到冰島火山灰影響,英國希思羅(Heathrow)和蓋特威克(Gatwick)機場在經過一夜的關閉之後,已經在週一上午重新開放。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Schipol)則宣佈,機場從週一上午6點關閉到下午2點。史基浦機場是歐洲第三大航空貨運樞紐,第五大客運中心。

掌管歐洲40國空中交通的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預計,週一的航班比往常減少1千個班次,歐洲航管組織並表示,火山灰稍後將逐漸消退。

上個月,冰島火山灰導致超過十萬個航班停飛,數百萬旅客滯留在機場。

在史基浦機場(Schipol)的旅客雖然對機場關閉表示無奈,但有了上個月的經驗,大都有心理準備,旅程可能會延誤1、2天。

為了協助疏散旅客,"歐洲之星"週一將增加巴黎和倫敦之間的列車班次。

英國火車營運協會(Association of Train Operating Companies)也表示,將協助運輸因機場關閉行程受阻的旅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