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員工欲罷工 法院發禁止令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這個星期對英國航空公司(BA)來說,真的是不容易。冰島的火山灰噴發起來沒完沒了,阻礙航空飛行,而工會則準備了四次罷工,第一次就選在週二(5月18日)開始。英航週一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禁止罷工,法院隨後發出了禁令。

今年3月的機組人員罷工,給英航已造成了4500萬英鎊的損失。最近一個月來,冰島火山灰雲更對英航造成重創。而這次機組人員還要舉行四次罷工,每次為期五天,對英航來說,真是雪上加霜。

週一,英航首席執行官威利•沃爾什(Willie Walsh)在與英國新科交通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的會議前表示:「我骨子裡就是個樂觀主義者,我希望(與工會的)一致認識能夠阻止罷工,如果不行,通過強大的應變計劃,我將確保乘客的旅行,讓英航繼續飛行。」

儘管距離計劃罷工時間只有11個小時,哈蒙德說:「對話永遠都不晚。」

在法院禁止罷工令發出之前,滯留在機場的乘客情緒激動:「我真是運氣不好,我想可能需要停止訂機票,改訂火車票。」

這次並不是英航第一次贏得高等法院的支持,去年12月,高等法院的禁止令,曾幫助英航制止了一場機組人員的罷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