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傳遍全中國 疫情被封鎖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近日大陸養豬戶透露,口蹄疫已經傳遍全中國,但是疫情都被封鎖,病死豬有的被仍進附近的河溝,有的則被低價賣給小販。

江蘇宿遷養豬戶徐先生透露,口蹄疫已經傳遍全中國,但是疫情沒有被曝光。

徐先生:“口蹄疫中國普遍都有,廣東非常非常嚴重的,但是這個事情不曝光。”

徐先生還透露大陸養豬戶對病豬的處理方式。

徐先生:“打疫苗沒有用的,打一點消炎的藥物、抗生素就行了,用碘氟擦了以後三天就好了,但是病毒是終生帶菌的,對外面不要講也就行了,長成肥豬以後就把它賣掉吧。”

據大陸網上消息,河北省蠡縣、定興縣、內丘縣陸續傳出疫情,但消息沒被披露,病死豬有的被仍進附近的河溝,有的被低價賣給小販。河北省養豬戶表示,病死豬都被賣往外地。

蠡縣徐先生:“死亡的不少,快死就賣了,有專門收這個的,所以說人心慌慌的。”

定興縣羅先生:“肯定哪都有,天氣熱,豬頭那邊、蹄子起大泡。”

4月12日農業部通報甘肅省臨夏縣爆發口蹄疫,2000頭以上豬和牛被撲殺掩埋,消息封鎖20天後媒體才報導,2月底廣州市爆發口蹄疫撲殺生豬8382頭。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