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籲歐盟加速監督金融市場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歐盟加速對金融市場的監督,包含對金融活動課稅、以及懲罰賣空行為等等,並表示歐元面臨著生存考驗。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星期三(五月十九日)呼籲歐盟加速監督金融市場並且課徵新稅,同時德國已經準備好先行禁止裸賣空行為,以阻止投機炒作。

默克爾在國會上表示,歐洲各國領袖必須確保銀行不能再”說服”國家,而且如果20國集團在六月沒有達成協議,歐盟會開始自行課徵金融交易稅或罰金。

默克爾告訴國會:“我們需要針對金融市場課稅,作為金融交易稅,或是金融活動稅。我們會爭取對金融市場課這樣的稅,不管是在歐洲還是國際。”

她也提到,歐元現在正面臨生存考驗。

默克爾表示:“如果歐元淪陷、歐洲也會淪陷。但如果我們避開這場危機,歐元和歐洲會比過去更強盛。”

週三,德國禁止裸賣空的規定,涉及了針對歐元區國家政府債券和主要金融機構的股票證券的裸賣空交易,造成歐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到四年來最低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