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首相誓言200年來最大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英國副首相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星期三(19日)表示將改革英國陳舊的政治制度,徹底動搖近200年來沒有發生變化的英國政治制度。

克萊格在星期三推出了聯合政府的政治改革計劃,其中包括改革投票制度和議會任期,改革上議院的貴族世襲體制,要求上議院也需經過選舉產生,以及給選民更多的權利解僱腐敗的議員等等。

克萊格表示,關於上議院的改革在英國已經談論150多年,現在應該結束談論,具體實施了。

克萊格還說:“這個政府將要和其他政府不一樣,這個政府要改變我們的政治制度,這樣讓政府減少對民眾的控制,讓民眾有更多的權力管理這個國家。這個政府要打破集權而把權力還給民眾。”

聯合政府還將廢除前工黨政府的身份證計劃和生物護照計劃,並減少街頭的閉路電視監視系統。

克萊格還提出每五年選舉一次議會,解散議會所需的議員投票支持率要從現在的51%提高到55%。根據這項改革,英國下一屆大選的日期將定於2015年5月7日。

很多後座議員反對將解散議會的門檻提高,他們表示要投反對票阻止這個提案在下議院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