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電動車 溫哥華制定基建方案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由於環保和油價等原因,電動車似乎越來越被人們接受。但是由於缺乏配套設施,電動車的發展受到了制約。溫哥華市準備著手解決這個問題,請看報導。

溫哥華市政府將和卑詩理工大學合作,制定電動車基礎建設的五年計劃,使溫哥華向“最綠色城市”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最綠色城市行動計劃』裡已經包括了在十年內使15%的新車都是電動車。”

電動車的普及必須有配套的基礎設施,比如像這樣的充電站,人們可以通過射頻卡,信用卡或者手機付費。電動車充一次電至少需要五個小時,所以需要足夠多的充電站。

快速電動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吉羅德:“我們要確保平均每五個停車位就有一個帶充電站,我們將會看到電動車很快的普及,所以我們要確保做好準備。”

溫哥華此前專門修改了建筑和停車場的法規,為電動車充電做好準備,這也是加拿大第一個採取類似措施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