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就職兩年 ECFA公投靜坐展開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5月20日中華民國是總統馬英九就職滿兩週年,而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結合本土社團,發起為期3天的「ECFA要公投」靜坐活動也在當天展開,下面帶您來看當天下午的現場情況。

為期3天的「5.20上街頭、ECFA要公投」靜坐活動,20日下午2時正式展開,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都以實際行動表達對ECFA公投的支持。蔡英文說,ECFA公投是人民最卑微的請求,台灣人民一定要用公投決定自己的前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即便有黃金十年,但這個開門的鑰匙是放在中國手上,中國不是一個民主國家,也不是市場經濟的國家;他們對台灣更是有政治野心,我們要把前途放在中國手上嗎?(不要)要不要?(不要)。」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指出,靜坐就是要呈現民眾對馬政府兩年政策的不滿。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靜坐、遊行都是非常和平非暴力。」

立法委員蔡同榮:「這對台灣的主權損害很大,這應該交由人民公投,但是他不交給人民公投,所以今天不得以要靜坐,要求要公投來決定ECFA。」

現場約有1千多位民眾參加分批接力的靜坐活動。

民眾蔡先生:「ECFA是對台灣經濟一個很大的衝擊,人民決定本來就是應該的。」

民眾張太太:「爲了現在的政府讓台灣人很沒有信心,所以大家不走出來不行。」

對於在野黨發起的ECFA公投靜坐活動,馬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對依法申請許可的集會活動,政府不會干預。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