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聯合政府執政協議詳情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英國新任首相卡梅倫星期四(20日)把保守黨與自民黨共同簽署的聯合政府執政協議的全部詳情公之於眾,卡梅倫認為這個協議將幫助英國擺脫二戰後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這份聯合政府協議涵蓋了從金融到教育等等的31個領域。

協議中聯合政府計劃征收銀行稅,削減開支,以減少財政赤字,改善教育體制,加強公民權利,重新定義英國在歐洲的作用等,還將廢除身份證和生物護照計劃,以及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利用一年的時間審查由自民黨提出的分離零售銀行和投資銀行的建議。

首相卡梅倫表示這份協議有利於英國的長遠利益,他說:“我們國家面臨巨大的挑戰,尤其是赤字,現在不是一個少數黨政府獨自執政,而是一個強大的、穩定的、有決心的政府,能夠為了國家的長遠利益而採取行動。”

副首相剋萊格表示這個協議是獨一無二的。他說:“我們今天公布的這份文件是獨一無二的,這是聯合政府的5年執政方案,...這不是一個或兩個政黨的思路,而是擁有共同抱負和共同目標的政府的聯合方案。”

這兩位領導人還表示,將使兩黨能夠順利聯合執政,直到2015年,5年後新一輪大選的立法程序,已經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