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虧損創記錄 數額高達5億多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英國航空公司星期五公布2009年度稅前報告,虧損超過5億英鎊。不過英國股市當天早盤,英航股票卻上漲了超過1%。

這是自英國航空 20多年前改成私營以來,所遭遇的最嚴重虧損,年度損失多達5億3千1百英鎊。主要原因是旅客數量降低、成本高昂、以及受到先前英航罷工的影響。

但儘管如此,由於投資人之前預期的損失更為驚人, 星期五英國股市早盤,英航股票仍上漲了超過1%。

英航的這份年度稅前虧損報告包含了英航先前2次罷工所造成的損失,但不含今年四月份所遭受的冰島火山灰的重創。

本週一,英航獲得高等法院判決罷工禁令,機組人員工會就此提出上訴。幾天後,英國上訴法庭推翻了這份不合法判決。

工會勝訴意味著,除非爭執雙方達成協議。 否則第一輪罷工將從下週一5月24日展開。而假期高峰前的新一波罷工,將導致英航商業損失超過數十億,還會增加乘客的痛苦。

儘管苦無對策,罷工行動又迫在眉睫,英航表示,未來一年的前景,將去年同期更好。目前英航的商業艙市場開始復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