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多認同將ECFA交付公民表決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在台灣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起為期三天兩夜的ECFA公投靜坐活動,許多本土社團,都前往臺北立法院濟南路段靜坐,希望總統馬英九可以重視人民的意見,讓ECFA交給人民決定是否要簽署,而沒有前往靜坐的民眾,又是如何看這個問題的呢?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民眾:「我們有自己的選擇啊,所以我贊成公投。」

雙英辯論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起ECFA公投靜坐,成立公投行動聯盟,連續三天,在立法院群賢樓外的濟南路,向政府表達希望將具有爭議議題交付公民表決的意願,吸引眾多本土社團,近千民民眾參與。而沒有前往的民眾,也想表達自己的看法。

民眾阮先生:「其實我蠻贊同公投的。」

民眾:「贊成公投啦,因為這件事情不管有沒有成立,至少是說把這件事,讓大家能夠越來越炒起來,讓大家知道,那大家比較明瞭去了解。」

民眾張先生:「少部分的人,反對ECFA,然後去上臺北上街頭表達抗議,這個我覺得是民主政治的常態。」

民眾徐先生:「當然你一些政策,還是要經過人民的同意,你要不經過人民的同意來講的話,你就是屬於一種專制。」

ECFA公投靜坐正逢馬總統執政兩週年,許多媒體也陸續公布施政滿意度調查,二十日,遠見雜誌,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馬政府總體施政評價為55分,在兩岸政策表現上,有47.8%的民眾認為成功、認為失敗的則有34.2%。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 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