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決議 反對中資併購南山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針對博智入主南山,中華民國立法院民進黨團星期五通過決議,禁止中資併購南山人壽。民進黨團指出,經濟部投審會可能在立法院休會期間,進行南山併購案的審議,因此通過這項決議。

博智併購南山人壽一案,經濟部投審會將在7月12日之前完成審查,對此,民進黨團趕在立法院休會之前,決議禁止中資入主南山。

民進黨團幹事長 李俊毅:「因為現在經濟部投審會,我們判斷可能會在立法院休會期間,針對併購案,進行審查,進行決定,所以黨團這邊今天作成一個決定,就是反對中資來併購南山」

立委進一步指出,目前這類併購案幾乎無法可管,而目前南山1兆6千億資產,其中5千億流動資金,如果成為股市禿鷹的炒作資金,將引發台灣金融界的土石流。

民進黨立法委員 潘孟安:「其中法源不足的部分,應該趕快提出來修法,或是在整個法源不足部份之餘,暫時暫停南山購併案,以目前這樣保護南山資產,為最主要的一個使命,而不是任由這樣的股市禿鷹,以及兩岸太子黨,背後炒作,變成另一波台灣的金融土石流」。

立委強調保險法應盡速三讀,並呼籲政府主動接管南山人壽,不要替股市禿鷹與中資集團護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