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人制棒球 休閒新運動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台灣屏東最近有一項新興的運動「三人制棒球」,因為比賽規則簡單,場地需求不大、比賽人數一對更只要3人,在 21日舉辦的首屆「客萊斯麥杯三人制棒球錦標賽」,就吸引了全縣近四千名師生,共有一千多隊報名參賽。

只要投手、捕手和打擊,三個人就可以玩的棒球,讓小朋友玩的很開心,球還是塑膠軟球,比傳統棒球多了一份安全,適合發展成全民運動。

贊助企業主梁中銘:「因為現在小孩子時常上網,在打電動,這個遊戲給他以後呢,可以彌補,因為(傳統)棒球隊要比賽的時候,可能需要很大的經費很大的場地,三人制棒球是不用的,它是用軟球,再加上樂樂棒比賽,三個人就可以玩,所以可以推行到全國,安全又正當的活動。」

應邀開球的屏東副縣長鍾佳濱,一棒就將何春美議員投來的球打的老遠。

屏東副縣長鍾佳濱:「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全國性的比賽。讓所有的小朋友,雖然人數少,但是會充份享受打棒球的樂趣,讓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成為王建民。」

三人棒球的規則,跟傳統棒球差不多,但每隊只要三個球員,沒有男女生限制,防守方球員分為投手、捕手和守備,壘包也由四個減為三個,一場球賽只打三局,分數可達二三十分以上,小小選手個個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電動玩具的差別就是,你愈玩腦筋愈不聰明,但是運動不一樣,它會讓你的頭腦變清楚。」

小朋友:「三人制棒球加油!加油!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張國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