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助遊艇業 業者嘆其來去匆匆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台灣遊艇造船產業潛力很大,馬英九總統22號南下高雄參觀遊艇造船廠時表示,政府將成立海洋委員會,並籌建振興遊艇專案小組,推動遊艇產業發展。然而會後,馬總統匆匆離去,讓準備好問題的業者驚愕。

總統 馬英九:「我想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把遊艇業真正的振興起來,一方面它能吸引很多人就業,二方面它本身具有非常高的產業。」

總統馬英九參訪高雄遊艇造船廠表示,將成立海洋委員會,推動遊艇產業發展。

但Q&A時間10多名業者要舉手發言向馬總統表達心聲時,卻被陪同人員一一擋駕。

遊艇業者 韓碧祥:「我希望政府趕快制定遊艇法,不要過去臺彎只是造遊艇給外國人玩,自己都沒有機會來玩遊艇。」

台灣遊艇公會理事長 呂佳揚:「我們只是希望我們政府能夠更重視,然後構建一個更友善的環境,讓人們能夠親近海岸,自然這個商機就會起來,商機起來就會帶動產業的一個產值。」

資料顯示,2010年台灣大型遊艇訂單數量佔全球排名第7,但是90%以上的遊艇都賣到海外,業者期盼政府能鬆綁遊艇活動法令,開放台灣海洋休憩環境,只可惜馬總統來去匆匆,業者的心聲,說給誰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