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八成私營企業工人收入降低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私營企業(Private Sector)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經濟中占有主導地位。近期,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發佈的一項報告顯示,受經濟危機的影響,紐約市八成私營企業工人的工資在持續降低。

雖然紐約市的失業率連續四個月呈降低趨勢,但私營企業工人的工資也在同時減少。根據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發佈的報告,八成以上的紐約市私營企業工人的工資在2009年減少了4.8%。而1989-1992年和2001-2003年兩次短暫的經濟下滑中,這個數字分別是2.2%和1%。

與工人工資下降相反,紐約市各項稅收的利潤總合預計將在2010年增長4.5%,達到16億美元。稅收利潤的增長來源於消費稅的增加和商業稅收的改革。這也是過去幾年中紐約市稅收利潤的首次增長。然而,不斷增長的稅收和持續下降的工人工資已經成為制約經濟復甦的因素之一。如何平衡二者的關係不但是紐約市政府需要解決的問題,也是民選官員在今年中期選舉中獲得選票多少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