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 美中對話 毫無成效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星期二在北京落幕。圍繞雙方討論的主要話題,包括人民幣匯率改革、貿易問題、朝韓緊張局勢,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中共不可能與美方在有關問題上有效合作,美國必須調整對中國的策略。

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星期二在北京落幕。這次的會談重點之一是天安艦遭擊沉引發的朝韓緊張局勢。雖然美中雙方都認為朝鮮半島的穩定非常重要,並將共同努力對此問題做出回應,但是,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中共不可能與美方在有關制裁北韓的問題上有效合作。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顯然中共與北韓一直在合作。如果美中有任何制裁北韓的協議,其效果一定很差,甚至可能連制裁都不會有。在這一重要問題上,我很悲觀中國會有任何建設性的決定。”

本次對話當中,北京安撫說,將刺激國內需求並開放人民幣匯率改革。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在會談結束後則說,匯率改革還是要由中國自己決定。

章家敦分析認為,如果沒有外界的強大壓力,即使在下個月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中國也很難調整人民幣匯率。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中國現在很不願意改變其經濟體制。戰略與經濟對話不會有任何成效。這是下個月多倫多20國集團峰會的前瞻會。如果美中現在不能達成協議,那麼下月在加拿大的峰會就沒有意義。”

章家敦還認為,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毫無成果,表明美國必須調整對中國的策略。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顯然,我們(在戰略上)是錯誤的。我們需要新的策略,對北京要更加強硬。”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