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對汽車兒童座椅進行新測試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德國最大,也是全歐洲最大的汽車俱樂部ADAC,最近與德國商品測試基金會對兒童汽車座椅的安全性做了新的測試。 在所有被檢測的兒童座位中,ADAC只給出“好”以及“滿意”的報告結果,但沒有給出“很好”的評價。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詳細報導。

德國汽車俱樂部ADAC與德國商品測試基金會對兒童 座椅的檢測報告主要涉及座椅的安全性, 舒適性以及實用性。在正面側面碰撞檢測環節中設置了非常嚴格的標準。

在對二十二種適合不同年齡段和不同體重的兒童汽車座椅的最新測試 中,十四種座椅被評為質量“良好”,五種“滿意”,另外三種被評價為“可用”。卻沒有一種兒童座椅被評為“很好”。

德國汽車俱樂部的發言人哈同女士說:

“一個好的汽車座椅必須在正面碰撞和側面撞擊方面都得到好的評分,也就是說必須起到安全的作用。”

哈同女士提醒所以家長們在使用兒童座椅前仔細閱讀說明書,如果一個兒童汽車座椅安裝錯誤,就算是一個得分很高的座椅也起不到它的作用。

在德國自從一九九三年四月起就規定,出於安全原因,十二歲或者一米五以下的兒童必須在成人普通汽車座椅上安裝適合他們年齡和體重段的兒童汽車座椅。否則如被發現,將被處以三十到五十歐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