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最大廟會盛事 迎城隍逗熱鬧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9

來自台灣縣市的26尊城隍爺繞境巡安

下面我們去金門,參加民間舉辦的最大的廟會活動「迎城隍」慶典。活動中,除了請來台灣縣市的26尊城隍爺繞境巡安,還邀請小學生們扮裝起來,參與蜈蚣座陣頭,氣氛很是熱鬧。

金門城隍遶境巡安鬧很大!請到26尊台灣各縣市城隍爺共襄盛舉,為了表示尊敬,先到浯島城隍爺前行個禮,各路陣頭表演氣勢也不輸人。

這個叫蜈蚣座,由一節節木板連成,就像蜈蚣的身軀,24位扮裝的小朋友和大人們輪流抬座,希望祛災招祥,連英國駐臺代表也很好奇。

英國駐臺代表 康博偉(David Campbell):「我參加過世界各地很多的節慶,但是從來沒有一個像我們這麼多采多姿,而且有這麼多小孩子在表演,我印象很深刻、很喜歡。」

不過活動得頂著大太陽,坐上三、四個小時,如果沒有超強忍耐力,可能會像這位小朋友一樣,哭著想下來。

這次各機關學校都可以請公假參加,還有老師利用機會做教學。

金門高中教師 張凱傑:「我覺得每年一次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大家都不能缺席啊。」

金門高中 蔡同學:「我覺得認識在地人的文化是非常好的一件事,這樣子比較有認同感。」

金門最大的廟會活動,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當地人大陣仗迎神祇,也創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 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