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行反恐演習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韓國首爾星期二舉行反恐演習,演習的目的一方面嚴防朝鮮逐漸升高的軍事威脅,一方面也為年底的G20財長會議安全問題做準備。

這次反恐演習動員了1架直升機,十幾部車輛,以及大約50名陸軍士兵,在首爾一處軍事基地進行,模擬一旦恐怖份子劫持一棟擁有重要設備的大樓時,應該如何因應。

幾名特種部隊展示由直升機上快速垂降到建築物上,在快速垂吊至其他樓層進行佈署。

韓國陸軍少校 南相旭(NAM SANG-WOOK):「自從天安艦事件發生後,我們全力加強所有的訓練,這次的演習可以訓練我們,立即對敵人的挑釁作出反應。」

這次演習也模擬了恐怖份子挾持載有乘客的巴士,士兵們迅速破窗而入與歹徒對峙,最後制伏了歹徒,幫助乘客脫險。

自從韓國天安艦瀋沒的調查結果直指朝鮮涉案後,朝鮮半島情勢急轉直下,朝鮮不承認涉案,還揚言軍事備戰,而韓國則一方面訴諸國際,另一方面與盟國進行軍事演習等增加軍事戒備。

此外,這次演習也是為11月在首爾召開的G20峰會做準備。屆時20各國家的財長將齊聚討論全球重要的金融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