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猝死 警方搶屍逼迫火化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正當上海世博打出「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口號之際,一名上海的拆遷戶卻在無家可歸的情況下,飽受風霜而猝死,警方搶走了他的屍體,還強迫他的家人要同意火化。

上海崇明縣69歲的拆遷戶楊林生5月29號突然腦溢血而死,他的女兒楊莉按照風俗想接父親回家,但是這個「家」,早在2年前遭到當局強制拆遷,他們沒有地方放置父親的遺體,最後帶著屍體找縣政府,結果父親的遺體被警察搶走。

楊林生女兒楊莉:「我能怎麼辦?我不能怎麼辦。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把我的父親搶走,連屍首都保不住。」

楊林生女兒楊麗:「我不知道現在的過激是甚麼,我去反應問題也屬於過激,我只要乖乖聽話就是不過激,我只要出了家門去任何地方,對他們來說都是過激的。」

二年前楊林生一家還住在兩座漂亮的小樓裡,2008年5月15號,楊家住宅被強拆,導致原來身體強健的楊林生,大受打擊,整日鬱鬱寡歡﹔而楊林生的妻子也因為十年前的一次拆遷事件,氣恨身亡。

這二年楊家人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靠著親朋的救濟,開始了漫長的上訪打官司之路。

楊莉:「他們經常有威脅,我經常被非法拘禁,被拘留過,我家裏的人也經常被騷擾,這都已經成習慣了。」

楊莉表示,警方接下來若真的強行火化遺體,他們將維權到底,絕不妥協。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