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形成巨型地洞 加大救援難度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襲擊中北美洲地區的阿加莎(Agatha)熱帶風暴,摧毀了大量房屋,並至少造成175人死亡。而風暴所留下的巨型地洞嚴重妨礙著危地馬拉救援工作的實施。

雖然危地馬拉首都危地馬拉城的降雨已經停止,但是一個個巨大的地洞像陷阱一樣留在了城市街頭。每一個洞在形成過程中足可以摧毀一整棟樓房。

其中一個深60米,直徑20米寬的地洞,徹底摧毀了一個十字路口以及一座三層的樓房,已有一名私人護衛被確認因此喪生。

這些地洞下方有很多易於溶解的岩石,比如石灰岩等。當地面上的雨水從岩石的縫隙中經過時會侵蝕它們,從而形成地下的空穴。一旦這些空穴上面的地表坍塌,地表上所有的東西都會隨之一起陷落。這無疑給救援工作增加了難度.

僅危地馬拉政府此前公布的數字,至少有152人在此次風暴中喪生,另有100人失蹤。截止到目前為止,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由於風暴摧毀了至少18座公路橋以及數十座步行橋,救援隊伍仍在努力與城市外的地區取得聯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