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ECFA不影響簽FTA說法受質疑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曾經說過台灣和中國簽ECFA,有助於和其他國家簽FTA,不過,中共外交部明白聲稱,堅決反對台灣簽FTA,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星期三強調,不會因為中共的態度,影響到台灣與他國簽定FTA,此番言論受到質疑。

在3日公審會決議ECFA公投能不能過關前,行政院長吳敦義頻頻放話,反對ECFA公投。

行政院長吳敦義:「誓死反對的朋友,卻提一個看起來好像贊成的公投案,這是非常詭異非常矛盾的公投案,有必要為這樣的一個公投案,花好幾億人民的血汗錢,我要請黃昆輝主席好好考慮。」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他在下指導棋啊,做為一個行政院長,行政院的公審會,行政院長在人家還沒有審查,就公開說他反對,不能通過,那設這個公審會要幹嘛。」

府院執意簽ECFA,有意封殺公投,不過,先前馬總統說過,和中共簽ECFA有助於和他國簽FTA,卻被中共戳破,中共外交部強硬表示,堅決反對邦交國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下吳揆怎麼說?

行政院長吳敦義:「不會因為中國哪一位表達意見,我們就有所停頓(和他國簽FTA),不會受他影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助於和其他國家簽FTA,事實好像這個效果並不會出現,我相信台灣民眾,在過去或許對ECFA,持比較正面期待的這些民眾,可能要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他這完全是謊話,我們能和其他國家簽FTA,我們就直接和中國簽FTA就好了,何必和中國簽ECFA,ECFA就和香港的CEPA一樣,就是把我們降級,不把我們當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

簽ECFA,馬政府說,有助於台灣和他國簽FTA,不過中共卻公然打壓,為兩岸簽署ECFA埋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