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發表祭文悼念“六四”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六四”二十一週年前夕,天安門母親改變以公開信、聲明的形式,改以發表獻給“六四”大屠殺死難亡靈的祭文,來表達哀思。

“天安門母親”在祭文中寫道:二十一年前那場震驚世界的六四事件,從我們身邊奪去了203位親人的生命,至今尚有更多的死難者我們沒有找到。然而,二十一年後的今天,中共集團對它一手製造的“六四”事件諱莫如深,好像當年未曾發生過似的。時間能淡化記憶,難道也能消彌事實嗎?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祭文最主要的是這些年來,我們跟政府之間的各種交代。主要是揭穿它們構建“和諧社會”的謊言。他們這麼多年來不予解決,也表示我們對他們的一種譴責。」

祭文回顧了多年來,受難家屬們要求平反六四的各種努力,包括要求公布死難者名單;把前國家領導人李鵬告上最高檢察院;呼籲加入世界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的行列。

張先玲:「我在開始只是一個悲憤的母親,然後慢慢通過尋找一些其他的受難者,我就體會到這個事情不是我一家一戶的事情,是一個民族的債。就開始更多的尋訪,向當局提出了一些正義的要求,這是艱難的但有成效的抗爭。」

張先玲說,只有在中國生活過的人,才能體會到追尋正義的艱難和疼痛,不過只要她們一息尚存,將會堅持到底。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李欣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