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佛山廠罷工結束協商繼續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廣東佛山本田汽車零部件廠,在資方提出加薪24%之後,星期三廠方稱工人的罷工行動已全面停止﹔專家認為,中國罷工事件接二連三,表明底層民眾已經忍無可忍。

日本本田總公司表示,位於中國廣東佛山的本田汽車零部件工廠,2號已完全復工,目前,公司仍在與部分員工就加薪問題進行協商。記者就此事向佛山本田辦公室查詢,但接電話人員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佛山本田公司辦公室:「我們現在比較忙,沒有時間答復你的問題,現在我個人給不了你資訊。」

星期一下午,佛山本田廠提出同意調薪24%,本田駐北京發言人籐井隆行表示,員工大多接受公司提案開始復工﹔但據報導,有40名工人仍然拒絕復工,並揭露資方惡意開除他們,工人還指控31號下午在協商過程中,遭到獅山鎮總工會人員毆打。記者針對此事詢問獅山鎮總工會人員,不過該工會人員不願回答記者的提問。

《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認為,近來中國所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包括罷工及其他社會事件,都說明中國社會已經發生重大變化。

《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對這一系列事件的發生,應該和其他的一些社會事件相關的聯繫在一起看,那就是說社會大環境在發生著一些重大的變化,底層民眾覺得已經走投無路、忍無可忍,所以他們開始鋌而走險。」

程曉農還指出,外資在中國長期壓低工人的工資、強迫工人超時工作,但在別的國家卻不敢這樣做,這是因為中共當局有意縱容。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