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特首辯論政改 余若薇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公民黨黨魁余若薇的政改電視辯論安排,雙方已經達成協議,現場將不設觀眾席位,但會事先收集書面提問。公民黨表示,儘管特首佔盡主場之利,但這次辯論關係到香港民主的未來,余若薇一定全力以赴。

政改電視辯論將在6月17日下午6時35分舉行,地點是政府總部新翼的會議廳,由傳媒人吳明林主持。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曾提出將地點改在大學,並開放給現場觀眾發問,都被特首辦以不想受干擾為由否決,但會書面收集問題。

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表示,今次辯論不是最理想安排,未能做到開放、互動,黨魁余若薇處於被動,不會低估辯論難度。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艱鉅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就是當然特首辦方面有主場之利,而第二個原因就是,在未來十幾天,政局可能會有很多變化,作為特區政府,可能還有一些未曾出的招數。

黎廣德並表示,由於辯論關乎香港民主的未來,余若薇一定會全力以赴。

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我們今次進行辯論,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公眾可以清楚了解到今次政制發展有多重要,以及我們作為支持真普選、支持廢除功能組別、支持加快真正民主步伐的政改方案,這一點對整個香港有多重要。

他強調辯論的意義並不在於當天一小時的時間,而是提高公眾對政改的了解和參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