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20國峰會的超級保安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還有3個星期,20國峰會就要在多倫多召開了。現在多倫多的頭等大事就確保會議期間的安全。警方今天(6月3日)展示了有可能使用的安保措施,可謂是讓人大開眼界。

你可能從來沒在同一時間看見這麼多不同裝備的警察。他們來自多倫多警局,皮爾區警局,安省省警,皇家騎警,以及加拿大軍隊。警察們或者是駕馭不同的交通工具在多倫多的街道上行進,或者隱藏在高樓大廈,或者在空中和水面上巡邏,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確保各國領導和公眾的安全。

多倫多警察局媒體發言人卓蒙德:“如果情況升級,出現公眾暴力或受傷的風險,我們的公共秩序單位、公共安全單位就會出動。”

從下週開始,這些警力就要陸續部署在多倫多的一些重點區域。

出於安全的原因,警方沒有透露每個保安單位有多少人,不過卻說,這是加拿大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安保行動。

這次,加拿大要在Huntsville和多倫多同時舉辦兩個國際峰會,10億元的安保費用也是史無前例的高,這引來反對黨的批評。但保守黨政府堅持這錢花得值得。那多倫多市民怎麼看呢?

20國峰會管制區內上班族:“這數字太大了,難以想像。”

20國峰會管制區內上班族:“這錢花得值得,因為能保證會議區域的安全。人們擔心抗議者過激,或有人幹壞事。”

6月25號到27號兩個峰會期間的正式抗議區已經劃定在安省議會北面的皇后公園內(Queen』s Park North)。屆時會安裝音響設備保證抗議者的訴求得到表達。而省府今天宣佈,為了減少麻煩,省議會將在峰會期間關閉。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