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價樓盤被疑造假 政黨促徹查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香港恆基地產旗下的豪宅樓盤天匯被質疑成交造假,製造高價假象,近期惹起多番爭議。香港民主黨星期二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徹查事件,保障投資者的權益。

一直堅持追蹤天匯事件的民主黨,發現恆基出售天匯的多種不尋常現象,包括在去年9月到10月天匯單位以超高價出售,期間恆基股價纍積升兩成三,比同業及大市升幅多一倍,懷疑恆基地產造市。

民主黨房屋政策發言人李永達:我們懷疑恆基地產涉嫌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物業交易的資料,導致恆基的股價有非常好的升幅,涉嫌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77條。

民主黨已經去信證監會要求介入調查,又認為恆基應該全面公開交易資料。

被質疑造假的豪宅天匯位於港島西半山,去年9月開售聲稱賣出25個單位,其後遭踢爆當中有24個未完成交易,包括創下尺價7.1億港元的世界最貴分層豪宅。雖然地政總署從今年3月開始六度發信追查,但恆基地產一直不肯回覆。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