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出任日本新首相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菅直人在獲得民主黨黨內提名並得到國會確認後,星期五(6月4日)下午正式出任日本第94任首相。

日本民主黨星期五(6月4日)上午為選出新黨魁而舉行兩院議員大會。投票結果顯示,在423位投票者中,副首相兼財務相菅直人贏得291票,以壓倒性優勢擊敗另一名候選人、眾院環境委員長樽床伸二,當選為民主黨新黨魁。民主黨隨後向國會提名菅直人接替兩天前辭職的鳩山由紀夫出任日本新首相。當天下午,菅直人在477名國會議員投票中以313票順利當選,正式成為日本第94任首相。

菅直人在當選後對民主黨國會議員們表示,他將為日本帶來一個新的開端。他說:“我將繼承鳩山內閣的夢想,那就是一起建造一個真正的政府。我需要你們的幫助和支持。”

今年63歲的菅直人曾經10次當選眾議員。他最初是一名市民運動家,1980年首次當選眾議員。1996年他在自民、社會和先驅三黨的聯合政府中擔任厚生相一職,同年他與鳩山由紀夫一起創建民主黨,先後擔任黨代表、代理代表。鳩山內閣上臺後,他擔任副首相兼國家戰略擔當相,今年1月出任副首相兼財務相。

菅直人新內閣面臨的挑戰包括如何減少日本的巨額赤字,在日益老齡化的社會如何刺激經濟的增長,以及處理好與美國和中國、韓國等亞洲鄰國的外交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