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強降雨引發洪水 民眾受災嚴重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廣西地區從5月31號開始降下滂沱大雨,據廣西省民政廳發佈的消息,截至3號下午4點,受災人口超過282萬,倒塌房屋8123間,緊急轉移安置14萬多人,據最新消息,已造成44人死亡,多人失蹤。

廣西因為暴雨發生山體坍塌的有玉林市容縣六王鎮、楊梅鎮,截至3號上午已有23人死亡;梧州市岑溪也有12人死亡,另外梧州市籐縣、河池東蘭縣、防城港市、南寧市馬山縣也都傳出因災死亡事件。一位北更鄉的村民說,他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雨,使得到處淹水,還有小學生被水沖走。

北更鄉的村民:「有些地方出不來,進也進不去,都淹了。還有水稻、玉米剛剛救活的,也全部沒了。死了小學生,被水沖走了,受災的就多啦,算不出來了。」

據報導,來賓市興賓區有對姊妹星期二放學後失蹤,當天在貴港市也有一名8歲男童放學後被水沖走,星期三只找到11歲姐姐的遺體,8歲的妹妹及男童則仍生死不明。古蓬鎮的一位村民星期四告訴記者,有一個村子目前被洪水圍困,已經斷電、斷糧。

古蓬鎮村民:「這個洪水過來,就沒有吃,那個電也沒有,已經是從6月1號那天一直停電到現在,他們水也沒有,有3、400人戶那樣。」

村民說,農作物都浸泡在水中,有一些已經絕收,洪水還污染了居民的飲用水,目前災區居民急需乾淨的飲水。

新唐人記者明悅、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