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交響樂團台灣彰化演出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享譽全球,擁有百年歷史的維也納交響樂團,應台灣彰化縣政府邀請來臺演出,在首席指揮法比歐.路易西(Fabil Luisi)親自率領下,吸引了來自全臺各地的民眾,到彰化縣立體育館聆聽這難得的音樂盛會。

創立於1900年的維也納交響樂團,與維也納愛樂,並列奧地利兩大百年名團,一開場,便演奏布拉姆斯管絃樂曲中,最受樂迷喜愛的《大學慶典序曲》。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我們很高興有這樣的機緣,讓世界一流的表演團隊,到彰化來,也讓我們彰化,那麼多愛好音樂,學習小提琴的小朋友們,能夠一償宿願。」

時間回到開演前,音樂會場外出現大批民眾湧入體育館,甚至有樂迷下午兩點就在入口處排隊等待。

民眾陳小姐:「我們下午兩三點就過來了。」

民眾:「一定要回來參與,15的維也納音樂表演。」

主辦單位也特別架設400型螢幕,同步轉播,讓買不到票的民眾也能夠欣賞到這難得的音樂會。

臺北民眾楊先生:「我是覺得這個是這樣子,把它讓老百姓,比較平民化一點,所以我是很贊成用這種戶外的方式。」

多首膾炙人口的樂曲中,還有廣為人知的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迴盪在體育館內與場外的悠揚音樂,民眾體驗到難得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