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勞資談判結束 員工停止罷工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中國廣東佛山的本田(Honda)汽車零部件工廠,日前由於工資待遇偏低問題引發中國員工罷工。星期五(6月4日)本田高層主管與員工代表再度談判,最終就薪資問題達成一致,正式結束了多日來的罷工。

據中新社引述本田中國員工的話,經過週五下午6個小時的勞資談判,中國工人同意本田提出的上調34%的工資增幅,正式結束多日來的罷工。

不過,本田沒有同意工人提出的,要求工廠建立相應的工人培訓機制和撤銷原南海本田廠工會,重新選舉工會的訴求。對此,工人表示失望。

近期,關於中國工廠的勞動條件嚴苛、工人工資偏低等問題不斷浮上臺面,香港勞工組織“中國勞工通訊”發言人傑夫.克羅塞爾(Geoff Crothall)表示:“中共政府對這些勞工問題的一貫態度,正如同它應付其他民間維權抗爭事件一樣,中共會先派出所謂的協調人介入,一旦情況失控,便派出警察進行鎮壓,試圖藉此息事寧人。在本田佛山工廠的罷工事件也是這樣,中共政府結合地方商會向勞工施壓,要求他們儘快復工,同時也對本田管理層施壓,要求他們有所讓步。”

據悉,佛山本田汽車零件廠的工人平均每月工資1000多元人民幣,但由日本派來的日籍員工工資卻達50000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