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又現財政危機 擬議緊急措施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就在希臘債務危機對歐洲和全球經濟的衝擊一波未平之際,另一個歐盟成員匈牙利也爆出了類似的債務危機。不過,幾天前剛剛開始主政的奧班政府在星期六(6月5日)表示:儘管財政情況不如預期,但新政府今年將能夠不超出預算赤字的限額。

領導審查預算現狀委員會的國務秘書米哈里-瓦爾加(Mihaly Varga)說上屆社會主義政府掩藏了公共財政的真實情況,因此,為了達到歐盟要求的年度赤字不超過國民生產總值(GDP)3.8%的要求,需要採取更多措施。

瓦爾加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所繼承的經濟狀況,比上屆政府公開的狀況要差的多。2010年的預算情況和預算法的規定有很大出入。例如:納入了今年預算的政府稅收收入無法核實。”

瓦爾加還表示已向奧班總理(Viktor Orban)提出了緊急而確實的行動建議書,因為如果再有拖延,赤字就將會比預期增加的更多。

瓦爾加說一些實際的稅收收入低於現在預算案中的估計,而一些支出項目,則高於預期甚至沒有包括在預算案之內。瓦爾加沒有透露2010年預算赤字的估計數額,但表示政府將在星期一結束的非常會議上達成一項行動方案。

星期五,匈牙利總理髮言人茨加圖(Peter Szijjarto)表示,同意匈牙利避免希臘式債務危機的機會渺茫的觀點,但政府將迅速採取行動避免走上希臘式的軌道。

星期四,歐盟主席巴羅佐敦促匈牙利必須加速財政整頓,並推進結構性改革,以改善其脆弱的財政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