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每週講話 辯解漏油應對措施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在星期六發表的每星期無線電講話之中,奥巴馬為政府在墨西哥灣石油泄漏災難中的應對措施進行了強力辯解。

在被指責對墨西哥灣石油泄漏的應對過於遲緩之後,星期六,美國總統奥巴馬強力辯解,堅稱政府已經啟動了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環境災難應對措施。超過1900艘船隻和2萬人從事於油污的清理工作,設置了1300公里長的漂浮圍欄以阻止浮油擴散。奥巴馬還授權動用1萬7千5百名海岸防衛隊員。

但星期五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60%的美國人認為奥巴馬和英國石油公司沒有盡力清除石油泄漏。

奥巴馬在無線電講話中表示,當地居民勤勞工作,盡到了他們的責任,但卻由於自身無法掌控的他人的人為錯誤,使得他們的生活陷入混亂。這對他們極端不公平。

在講話中,奥巴馬再次誓言要迫使英國石油公司(BP),支付欠下海灣沿岸民眾的每一分錢。他在星期五曾要求英國石油公司,在補償當地居民和商家方面,不要吝嗇。

海岸防衛隊表示,BP的頂罩目前每天能夠收集一千桶石油,約佔原油泄漏量的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