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民眾紀念六四屠殺21週年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今年的6月4日,是“六四”21週年紀念日。加拿大卡爾加里民運人士、支持中國民主和自由的人士在卡城中共領事館前舉行集會,抗議21年前中共對要求民主、反貪腐的愛國學生和北京市民的大屠殺,並呼喊口號,要求中國實現民主和自由。

6月4號下午4點,幾十名卡爾加里市民聚集在卡爾加里中領館門前,悼念64大屠殺遇難者。卡城市民張振龍先生表示,每年參加六四紀念活動,是為了讓世人和後代記住這段歷史。

卡城市民張振龍先生:“現在已經是二十一年了,但是我們每年都會來這邊,我們不會忘記這段歷史,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中共在1989年6月4號,中共無理鎮壓民主運動,要讓世人知道,讓我們的後人知道這段歷史。”

他表示,隨著人們不斷的覺醒和抗暴,中共會很快垮臺。

“它(中共)60年來的所作所為,我們都可以看得到,從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還有文革、到1989年6月4號鎮壓學生、還有迫害宗教,佛家啊,還有法輪功啊,它們(中共)都迫害。種種行為大家都可以看得到,凡是一個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人都會明白這是非黑白。

“中共啊!你不要看它現在很強大,它就像一個吹脹的氣球,隨時會爆炸。我相信總會有一天,民眾壓力越來越大的時候,一定會起來抗暴,中國的民主和自由終究有一天會來到的。”

集會結束後,部分民主人士驅車到卡爾加里大學向民主女神像敬獻花圈。

新唐人記者蘭淇、石緣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