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日記將出版 程翔斥為屠殺卸責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一本據信是前中共總理李鵬於89年六四前後寫下的日記,將於本月在香港出版。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日記的內容顯示李鵬企圖對六四屠殺卸責。

資深傳媒人程翔出席維園的六四研討會時表示,從《南華早報》上讀到所謂李鵬日記的摘錄,從日記內容看,他認為,李鵬想將六四屠殺責任推給鄧小平。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一個內容是出兵的是鄧小平,也就是說,李鵬希望在這件事情為六四屠城的責任推的乾乾淨淨。這一點看出,有人是很心虧。

另外,日記內容也反映出李鵬需要為當年六四鎮壓負責。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日記)說學生運動發生3日之後,他就和趙紫陽講,說這是一場反革命暴亂,那我們將64的責任歸到他頭上來,一點都沒有冤枉他。

程翔認為,有關日記對了解六四真相有好處。據知李鵬6年前曾打算在大陸出版日記,但被中共禁止。

日記的出版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鮑樸證實,此書將於6月22日在香港出版。外界普遍認為李鵬是1989年六四鎮壓的主要負責者之一。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