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熱身賽發生踩踏 20人受傷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星期天,南非約翰內斯堡郊外一場熱身賽樂極生悲,數千名球迷在足球場入門處發生擁擠踩踏事故,導致包括一名警察在內至少20人受傷。

事故發生時,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的尼日利亞隊和朝鮮隊正在這裡舉行一場友誼賽。比賽前,大門打開的時候,數千球迷蜂擁入場。警方看到有人被擠倒後關閉了大門,後來警方再次打開門時又發生踩踏,更多球迷被擠倒。警方只好又關閉大門,人群這才逐漸散開。

這場比賽在下半場中斷了大約10分鐘,然後繼續比賽,最後尼日利亞隊以3比一獲勝。

警方表示受傷者上升到了20人,其中一些被送入醫院治療。據目擊者說,受傷者中至少有一名兒童。醫務人員說,他們已將13名傷者送入醫院,但其中一些只是輕微的擦傷。

警方發言人姆韋利•恩赫拉波(Mveli Nhlapo)說事故發生是因球迷們進入體育場前,比賽的組織者沒有準備適當的條件,導致事故的發生。事故發生後,仍有大約500名球迷呆在體育場周圍,而體育場內仍有很多空位因為這場比賽的票還沒有賣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