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自行車節宣傳環保理念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第二屆自行車節(Calgary Bicycle Festival)於6月6號在斯坦利公園舉行,活動組織者號召人們採用環保的交通方式,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騎自行車的行列。請看來自卡爾加里的報導。

今年參加自行車節的車隊從斯坦利公園出發,先抵達卡爾加里市中心,然後環繞第九大道和第六大道,最後返回斯坦利公園。為了讓更多的市民參與和了解這次活動,節日的主辦方卡爾加里夜之旅協會(The Calgary tour de nuit Society)與卡爾加里市政府協商,將車程從去年的12公里增加到25公里。

卡爾加里市第二屆自行車節發言代表:“卡爾加里有更多的人騎自行車非常重要,對健康有利,並且節約汽油”。

據活動組織者介紹,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和丹麥的哥本哈根是世界上最適合騎自行車的城市,有寬闊的自行車道。為了讓節日的參與者體驗彷彿在這兩個城市騎自行車的感覺,本次活動由警方為車隊開道和指揮交通。

卡爾加里市議員里克.麥基弗(Ric McIver)表示,市政府將很快通過決議,增加城市基礎設施,保障騎自行車者的安全。

卡爾加里首屆自行車節始於2009年8月。節日宗旨是為了提倡環保的交通方式,來減少能源產業和機動車輛對環境和空氣的污染、緩解城市交通擁擠的狀況。加拿大三級政府為節日提供了支持。

近年來,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加強,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加入到騎自行車上下班的行列中。卡爾加里夜之旅協會創建於2009年1月,目前它已成為加拿大發展最快、最積極的提倡市民採用自行車通勤的組織。

新唐人記者 石緣 蕭峰 蘭淇 卡爾加里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