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馬拉松表決 國營事業預算過關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經過立法院朝野18個多小時馬拉松表決,最後在星期二上午10點,終於三讀通過中華民國99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營業總收入為新臺幣2兆8千億多元,總支出2兆7千多億元。

「審查總報告修正通過!」

議事槌敲下,「國營事業預算案」終於三讀通過。立法院會從7號下午3點半開始,針對「國營事業預算案」其中300多項提案逐案表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凍漲油價、調降電價、遏制肥貓條款等全被封殺。經過18個多小時挑燈夜戰,到早上接近10點,終於完成三讀。

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辦法,這個經過各方面的協商,那最後我想就依照正常的議事程序進行,才會拖這麼久。」

朝野因為採認中國學曆法案的議事爭議,多次協商後還是破局。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蔡同榮:「調查的結果說這有重大瑕疵。現在說有重大瑕疵,你國民黨看要怎麼補正,他也沒有要補正,所以我們不得不昨夜陪他們整夜,去杯葛。」

國民黨回應,整個過程由民眾自己評斷。

國民黨政策會首席執行官 林益世:「依議程來進行合法的程序,這就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個做法,在野黨本來就有他一個杯葛的做法,有他一個冗長這個拖延的一個戰術。」

「國營事業預算案」完成三讀,營業總收入為新臺幣2兆8,461億餘元,營業總支出為2兆7,105億元,刪減43億餘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