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借世界盃呼籲救助失學兒童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星期二(6月8日)出席了在南非城市約翰內斯堡舉辦的世界盃慈善歡迎晚宴。潘基文藉此機會呼籲各國共同努力救助所有失學兒童。

現在距離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只有不到三天的時間,舉辦國南非也因此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潘基文在歡迎晚宴上對到場來賓與南非總統朱瑪致詞時,希望各國能夠共同幫助救助失學兒童完成教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現在在發展中國家有95%的兒童都能夠上學接受教育,但仍然有7000萬兒童處於失學狀態。”

潘基文在致詞中希望各國能夠支持聯合國的全球教育普及計劃。該計劃致力於讓各國政府在基礎教育、課本和教師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資金,並希望在2015年之前使所有兒童都能夠完成基礎教育。

目前該計劃已經得到了眾多名人的支持,其中包括法國球星齊達內,美國女足名將米婭•哈姆,美國影星傑西卡•艾帕,流行歌手Bono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